斯哈专属产粮区,但混有少量祖宗。自恋的说,一些设定真的很绝。写的差是文笔的问题,不是脑洞的问题。

或许你会收到一朵花【完】

哈利捂着嘴,低声咳嗽着,他费劲地吐出一朵花。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他并没有立刻把花清理掉,哈利把花随手放在一旁,继续拿着笔抄着板书。今天的魔药课格外安静,不知道斯内普是怎么了,课堂上连讽刺的话也不曾有了。教室里只有一些沙沙的抄笔记的声音,哈利只好捂住嘴尽量小声的咳嗽着。

“好了,”斯内普敲了敲黑板,“可以去取材料了。”然后他转身走到储物柜旁,抱臂等待着学生们依此来找制作魔药的材料。

“哈利,你去吧。”坐在哈利身边的赫敏小声说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赫敏居然甩掉了天天粘着她的罗恩,执意要和哈利坐在一起。让哈利感觉更不对劲的是,现在赫敏居然主动放弃找材料这项任务,要知道,赫敏可是一向对魔药材料品质的要求很苛刻,她认为材料的品质可以影响魔药的质量。

“咳,我这样……”哈利咳嗽了一声,示意赫敏自己现在的状况很糟糕,现在上去简直是上赶着给斯内普扣分。

“快去。”赫敏小声催促,然后转身开始布置烧瓶和坩埚。她现在巴不得哈利在斯内普面前来回晃悠,即使她完全没有搞明白斯内普和哈利到底是如何摩擦出火花的。她只希望哈利能懂得她的意思,把花“不小心”地掉在斯内普面前,迂回地解决自己身上这个小麻烦。赫敏觉得哈利不敢光明正大的找斯内普完全是因为他是教授而他是学生,并且这个教授看上去一点也不喜欢他,甚至称得上是讨厌哈利。

哈利瞟了一眼斯内普,对方沉默地看着一个个过来取素材的学生。要知道,平常这个时候,斯内普可是会挑选一些幸运学生进行一个随机扣分的活动。

排队的学生大气不敢出,只想尽快远离这个诡异氛围的制造者。纳威哆哆嗦嗦的拿着魔药材料,中途甚至不小心掉了一次。

可斯内普依然没有扣分的意思,他怒视着纳威,动了一下嘴唇。可还没开口,他用拳头抵着嘴咳嗽了一下,不再说话了。罗恩示意纳威赶紧逃。

哈利也很紧张,以至于他排到柜子前面才发现自己压根没有记住要拿什么东西。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再去看看板书,回来再排一遍,然后就发现有一只手往他怀里塞东西。更惊恐的是,哈利抬起头,发现那是斯内普的手。

“赶紧滚。”斯内普闷声说,他把声音压得很低很快,哈利捧着材料,神情恍惚。

或许他感冒了?想到斯内普的异样,哈利大胆猜测。不对,他可是魔药大师,一瓶魔药下去,什么事都好了。可能他在上课的前一秒发现自己感冒了?哈利又想到斯内普的怪异行为,他中毒了!或者是中了类似于夺魂咒的诅咒,让他忍不住对别人好。

下咒的人一定是深受斯内普的折磨,哈利心不在焉地想。赫敏接过材料,没想到哈利的运气那么差,那个时候居然没有吐花,赫敏有点头大,她只能采取B计划了。

B计划的实施也非常不顺利,因为今天斯内普并没有走下来巡视,他站在了一个离哈利很远的角落,扫视着学生们。赫敏原本是想把坩埚里的魔药做失败,引斯内普过来,再把哈利的花扬到他的身上,毕竟现在哈利身旁在除了花就是花,如果不是她提前找了庞弗雷夫人喝了鼻炎药剂,她可能要常驻医疗翼了。

可现在,赫敏心不在焉的搅拌着魔药,显然B计划是实施不了了。虽然免除了课堂成绩不合格的悲剧,但是哈利目前的状况可比不合格严峻。

C计划呢?赫敏关了火,将魔药装瓶。在交魔药的时候,把哈利身上的花扬在斯内普身上。不不不,这太明显了。或者让哈利去交魔药?可赫敏不知道哈利能不能明白她的意思。

“我去交吧。”哈利鼓起勇气对赫敏说,快下课了,留给他犹豫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今天不去的话,下一次魔药课就是下周了,平常的课程都离地窖很远,他们根本不可能“偶遇”。哈利苦恼的想,他总不能夜游去找斯内普吧,那太明显了。

“去吧。”赫敏下定决心,如果这次不成,她就绊倒哈利,送给他一次禁闭套餐。可赫敏也没有底气,她不知道斯内普会不会像往常一样,私人定制哈利的禁闭。往常来说凡是斯内普给哈利的禁闭,都是一定要让哈利去他那里报道,绝不会轻易的转交他人。或许他们的感情从禁闭开始,赫敏恶趣味的想。

哈利磨磨蹭蹭,他还是没有想好一个合乎常理的方式把花体面的给斯内普。要不干脆他把花扔进他的手里吧,大不了就是扣分禁闭,扣分的内容他都替斯内普想好了,“愚弄教授,格兰芬多扣二十分。”

如果要是塞花的话,人还是越少越好吧,哈利漫不经心的收拾着桌子,“你先走吧,我呆会去交作业。”

赫敏不好说什么,她点了点头,但还是做好了等斯内普一出门就扬他一脸花的准备。

哈利等到人都快走干净才把魔药瓶放在讲台上,斯内普现在吝啬于任何的语言,他点了点头,示意哈利出去。

“教授,我…”哈利还想着说点什么然后把花塞在斯内普手里,但好他还没说话就打了一个嗝,他把花按在了斯内普手上,然后趁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头也不回的跑了。

他在走廊里飞奔,无视其他人惊异的目光,一直没有停下。直到哈利感觉自己的衣服被什么东西拽着,才慢慢停下。是一只猫头鹰,哈利不知道它追着他飞了多久,反正目测现在这只猫头鹰暴躁的很,可能已经找了他很久吧。

是一封信,准确来说是捆着的纸条,可谁会猫头鹰他呢?反正不是情书,哈利笃定的想,因为他没有看到任何可疑的花瓣。

哈利展开纸条,纸条末端夹着一片花瓣,可内容真不像情书。上面仅仅只有两个词,HARRY POTTER。

这是什么?哈利翻过纸条,没发现任何被魔法隐藏的痕迹。仅写着收件人的信?哈利拿起花瓣,花瓣没有凋谢。难道只是普通的花瓣?哈利端详着这个字条。突然,他仿佛惊醒一般往回飞奔。

斯内普拿着哈利的花瓣不知所措,他有幸近距离观察救世主的花。风信子,暗恋?斯内普感觉到不可思议,这就像他喜欢上哈利一样不可思议。很快,斯内普又发愁了。那个蠢小子走的时候头也不回,自己的信是掐着点让送的。按照原来的计划,应该是哈利下了课刚刚走出教室就会收到。方便自己可以在后面确定花真的碰到哈利波特,然后走掉。可现在全搞砸了,哈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花不知道送到没有,如果哈利碰到花发现没有枯萎,他该如何找到是谁送的呢?那封信上可只写了收信人的名字。

“教授。”哈利跑进来,斯内普冷眼看着他,“额,”哈利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我落了东西。”

“落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以至于让你进门先喊教授?”斯内普喜欢哈利是一回事,但这并不妨碍他去欣赏哈利的窘迫与尴尬。

“呃,我的意思是,我落下了你了,教授。”哈利小声找补。

“愚弄教授,格兰芬多扣五分。”

“我没有愚弄你!我知道这是你的字!”哈利拿出字条。

“何以见得?”教授挑眉,哈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

“嗯…”哈利红着脸斟酌了一下,“因为,我在作业上见的P 和 T都这么写,对于您写的P 和 T的研究,没有人比我更在行了。”

。。。好吧,斯内普无话可说。

“所以您也喜欢我?”哈利有点不真实的感觉,“你喜欢我,西弗勒斯。”

“不尊重教授,格兰芬多扣五分。”

“得了吧,西弗,不管你再怎么扣分,也无法改变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这个事实。”哈利有点得意的说。

这句话很中肯,斯内普假装思索了一下,然后说,“格兰芬多加十分,因为回答正确。你少见的说出了一些正确的事实。”

“但我以为你不喜欢我!”哈利抱怨,“你把我的情书扔掉了!”

“你是说那个被猫头鹰投在餐盘里的情书吗?不好意思,我以为这是你写给黑椒牛肉的。”

“你还把我送你的花清理一新了!”

“那你发现那些花在我头上枯萎了吗?”

或许花瓣早就告诉我们彼此的心意了,只是我们没有发现。

【咱就是说,写完了,坑填了,卡了好久…】

设定其实斯内普的花是桔梗,绝望的爱。但是我觉得那并不是太适合这里的教授…所以到最后也没说教授的花究竟是什么,大家可以自己带入。

评论(5)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躺废的摔倒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