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专属产粮区,但混有少量祖宗。自恋的说,一些设定真的很绝。写的差是文笔的问题,不是脑洞的问题。

或许你会收到一朵花【3】

“我很好…额,我的意思是,我绝对不会进医疗翼的。”哈利努力的保证,但是他的话在他憋红的脸面前太过单薄。

“梅林,你是不是爱上了《巫师周刊》里的人物。”罗恩几乎要把哈利目光所及的所有学生都送过了。学校里甚至传出了罗恩和赫敏情感不和,罗恩吐出新花,并迫不及待的寻找新欢的流言。见鬼的寻找新欢,虽然赫敏对此不以为然,但罗恩还是对这样的无稽之谈感到十分气愤。

赫敏其实并不关注这个流言,因为这几天她正致力于观察哈利的一举一动。哈利这几天的行为和往常并没有什么区别,除了要礼貌的拒绝那些情书以外,日子仿佛平常的好像吐花的人不是自己。

但这太奇怪了,得了吐花症的人必然是爱上了一个人。哈利的状态太过正常,甚至没有一丝惊喜。就这像…掩盖另一种情绪,是的,哈利或许在难过。但赫敏不确定他的难过是不是因为他失恋了。他的吐花症一天比一天严重,这正是证明了他的感情正变得浓厚。如果自己的猜想正确,吐花的症状并没有结束,他为什么会认为自己的恋情必然无果呢?

“当然不是。我很好,”盯着两道质疑的目光,“我会把花送过去的。”他低下头,就像桌子旁已经蔫掉的风信子花瓣。

“哈利,我是不是跟你说过风信子的花语?”赫敏叹气。

哈利没明白赫敏的意思,“什么?”

“我的意思是每一种花的花语都代表了吐花之人对这段爱情的心境,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查过《吐花秘语大全集解》?”

这是什么意思?虽然在书里找证据一向是赫敏的风格,但这样古怪的暗示还是头一次。赫敏把书塞给他,她还有一些事情要去验证。

——————————

哈利最近一头栽进了《吐花秘语大全集解》里,虽然他还没有完全理解赫敏的暗示,但光这本书本身还是很有趣的,里面一些关于吐花的故事很引人入胜。所以赫敏是通过这些美好的告白小故事鼓励自己告白?其实哈利早就下定决心准备通过一个隐秘的方式结束这一切,但总是没机会。斯内普最近总是躲着他,似乎他就是行走的洛哈特一样。其实也没差,自己和罗哈特的区别似乎只有不会随时随地露出傻乎乎的笑容和致力于给每一封情书都回信。这周二就有魔药课,无论如何,他都要行动了。哈利苦笑,再不行动,他可能真的要被吐花噎死了。

他也会吐花吗,哈利忍不住想。他的花一定和他本人一样刻薄极了,没准是曼陀罗。可当他看到关于曼陀罗的那些故事都是悲剧以后,哈利有点后悔,“或许是龙舌兰。”哈利看到龙舌兰花序很长并且一生只开一次花,这代表吐龙舌兰花的话,所爱之人是吐花之人今生最后一位爱人了。“斯内普会喜欢谁呢?”他简直要羡慕那个被斯内普只爱一次的对象了,即使他甚至不知道斯内普到底有没有吐过花,但无望在他心中已成为了定局。

斯内普确实吐花,而且是和本人极为不符的桔梗花。但巧合的是,花瓣如同哈利的风信子一般,白白的小小的,还来不及盛开就枯萎了。斯内普看着它发愣,他本该不屑的报之以清理一新,但当花瓣就这样飞快的消逝在他的掌心时,他苦笑。他向来不擅长让这些停留,更不知道如何面对。

敲门声起,斯内普想到无数种可能,可当他看到门后的格兰杰小姐时,他还是有点惊讶。三人组又有什么计划?斯内普挑眉,他将门打开一条缝,“斯内普教授,我有一些关于魔药的问题,可以问问您吗?“

稀客,斯内普观察赫敏的身后,没有发现隐身衣的身影,自己储存室的警戒咒没有提示,他们想要干什么?斯内普看到赫敏手里的书,那确实是魔药课本。可他现在没有心情应付赫敏,不管他们有什么样的鬼主意,目前的他不想理会任何事情。他把攥着花瓣的手背后,“打扰教授休息,”斯内普咳嗽了一下,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格兰芬多扣五分,我没有课下给学生解答的义务。现在,离开。”斯内普作势关门。

“教授!日光兰根粉有抑制身体机能的作用,月长石粉可以维持稳定,那么我可不可以以这两种原料制作出延缓吐花症的药剂呢?”赫敏飞快地说。

荒谬!她想干什么,难道波特的吐花症已经严重到这种程度了?斯内普怒不可遏,他打开门,“如果你想要让一个人悄无声息的死,大可以使用索命咒。格兰芬多扣二十分。”门在关上前的一刹那又弹开了,“如果你们想结束这场浩劫,就尽快让波特把他的花送出去,而不是在这里展示你不切实际的幻想。”

赫敏差点被撞上的门夹到鼻子,但她现在已经完全知道了。这几天她用各种问题试探了各位老师,她以魔咒原理来制造至于吐花症的魔咒和弗立维教授探讨,用麻瓜生物学和布巴吉教授探讨吐花症在人体构造的合理性,甚至用茶杯占卜学勉强和特里劳妮聊了两句。

她需要利用一个完美的时机策划一场巧合,周二的魔药课无疑是最佳。


【自闭了,我前面渲染哈利的状况还有斯内普的心里活动还不够,但是剧情已经要到结尾了。救命我不想烂尾这个短篇,但是我无法自圆其说。简单来说就是,我写不下去了😢但事已至此,我只能硬着头皮写完了】

赫敏是我的剧情推进器,但是我好像给她开外挂太多了…导致现在剧情一路猛推,赫敏成了自以为是的大预言家😓

下一个短篇一定写大纲。

评论(3)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躺废的摔倒君 | Powered by LOFTER